笔译差不多就是个废人了(葛优躺)

【es】爱丽丝paro/英智的场合

#爱丽丝paro#
#应该是英杏或者啥也没(望天)#
我终于填坑了(望天)…ooc有也不长,那么祝食用愉快w

2.英智的场合

“与其躲在树丛后面,还不如出来一起欣赏浓郁的茶香吧?”

听闻,一直在躲藏的杏不禁打了个寒颤。缓缓转过身子,探出头环顾四周,随后胆怯地站起迈开步子小跑到话语主人的面前。

杏此时的内心近似崩溃,沉默不语的场合让杏感觉尴尬到极点,为此只能使带有微微红晕的脸蛋渐渐往下沉。为了缓解自己的紧张感,杏的双手紧紧地抓住裙子的布料。

制帽匠英智眯起双眼,面带微笑耐心地把这过程收入眼底。轻轻将茶杯的边缘紧贴唇边,让杯中的红茶缓缓流进嘴里。

“小姐请坐吧,”英智抬手指了指自己旁边椅子,在杏错愕下向她做出一个邀请的手势,“小姐是否愿意和我一起品尝下午茶的时光呢?”

望着对方的笑容,杏遗忘了先前的尴尬,于是点了点头便在对方指定的位置稍作休息。英智将桌上的甜点推到杏的面前,为杏倒上一杯温热的茶水,彬彬有礼的行为让杏叹为观止。

“嗯……帽匠先生一直都是一个人品尝下午茶吗?”

“不算是吧,有时候柴郡猫也会来陪我呢~不过他多数都在睡觉就是。”

杏拿起茶杯,在品味的同时用余光瞄了一眼回答她问题的英智,她清楚地瞧见对方脸上依旧是一层不变微笑,但却带有落寞之感。

“不过现在大概不会再无聊了,”英智放下手中的茶杯将目光转向自己,脸上满是笑意,“我可是很高兴有人能来参加我的非生日庆祝。”

杏疑惑地歪着头,迎着对方目光提出自己的疑问:“非生日?帽匠先生还没过生日吗?”
“非生日是除生日以外的日子庆生,我的话天天都是非生日,今天也可以作为小姐的非生日呢。”

话音刚落,杏便好奇地观察起桌上的风景——各类甜点,还有蛋糕加上精心的摆设,确实像是在庆生的样子。

欣赏完这华美的摆设,要说不心动也是假的。杏脸上微微泛起红晕,期待的神情流露在外,但似乎是不想失态结果还是抑制住自己的心情。

“真的可以吗?今天作为我的非生日。”

英智含笑点了点头,托腮仔细掂量着杏的神情与动作。尽管这是他与杏第一次见面,但英智清楚,眼前的少女总是有一股神奇的力量吸引众人的目光。空余出来的手伸出食指指向杏面前的茶杯:“这些都不重要,我更好奇的是小姐手中的茶水是什么口味?”

“唉?”杏先是愣了一会儿,一脸茫然地眨了眨眼,带着疑问的语气继续说了下去,“难道和帽匠先生的不一样?”

英智再次点头,但以礼貌迎人的微笑让杏觉得有些毛骨悚然,给杏带来一种危机感。

“其实杏的茶水是蜥蜴泡过的呀~”

应答的话语传入耳中,杏的脸色逐渐发青,似乎是在感到害怕,又或是在为自己不久前喝过的茶水是蜥蜴泡的而感到恶心。英智貌似了解到自己这句话的严重性,带着歉意抬手揉了揉对方的头发,试图让杏忘却方才不好的回忆。

“嘛,说笑的,欺负可爱的小姐真是过意不去。小姐的茶是和我一样的红茶。不过我是发自内心希望小姐可以留下来~”

留下来,和我一起度过每天的非生日庆祝。

见对方投放过来的视线带有埋怨之意,略带微红的眼角泛起泪光,让英智的笑容意味更深了。

评论(2)
热度(45)

© ふゆ | Powered by LOFTER